风吹野野

微博同名-风吹野野

咦?怎么变成积木了鸭?



大家好,我是时代少年团贺峻霖。今天一觉醒来,我发现世界变了。

 

准确地说我是被我的舍友吵醒的。

 

“贺儿鸭——贺儿鸭——快醒醒鸭——”

 

我迷糊地睁开了眼睛,然后看见一个积木人在扒拉我。

 

嗯,果然在做梦,于是我又闭上了眼睛。

 

“不要再睡了鸭——糟糕了鸭——”

 

耳边切切实实是张哥的声音。

 

我又睁开了眼睛。

 

和积木人对视了一眼。

 

我还是继续睡觉吧。

 

“贺儿鸭——!!!”

 

“…张哥?”我不知道此刻的我面露怎样的表情,可能跟吃了屎味巧克力差不多吧,“这是真的迈?”

 

让我接受眼前这个全身上下除了弯钩形状的手以外每个部位都呈方形的小积木人是张哥果然还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啊喂!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鸭——我一醒来就变成这样了鸭——怎么办鸭贺儿鸭——”积木人张哥大概是愁眉苦脸地说,因为我只能看到他的豆豆眼。

 

“可是…这怎么可能鸭…呸呸,我怎么还被你带跑偏了。”震惊的我努力支棱起身子,“我还是先去问问他们怎么办吧。”

 

为了张哥以后的人生着想,我睡衣都没得及换下就捧着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下了楼。

 

“丁哥!马哥!不好啦!”

 

紧接着我一抬眼看到的又是一群积木人。

 

“啪嗒——”

 

受到视觉冲击过大的我一个踉跄,张哥就从我手里摔了下去。

 

地上被摔成几块积木的张哥张开了方形的嘴。

 

“哎鸭——”

 

 

 

“等等等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丁哥?”我稳了稳呼吸,看向那个留着丁哥同款发型的积木人。

 

“贺儿鸭——”丁哥缓缓地抬起来他的方块头,“你能不能先给我弄点早餐鸭——好饿鸭——厨房太高爬不上去鸭——”

 

救命。

 

我又看向身旁乱成一团的staff积木人们。

 

“打电话给李总鸭——”

 

“物料还怎么拍鸭——”

 

“要不要去医院鸭——”

 

“时代峰峻完了鸭——”

 

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这一刻我只觉得他们太过吵闹。

 

好在他们在丁哥的怒吼声“吵什么吵鸭——不要鸭来鸭去的烦不烦鸭——!”下终于了停止骚动。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可以理直气壮地喊出这句话。

 

我悲哀地用目光环绕了一圈这个离奇的客厅和离奇的积木人们,该拿什么拯救你们,我命运般的积木人。

 

对了!我忽然反应过来,宋亚轩和刘耀文呢!

 

老天啊,保佑他们还是正常人吧——

 

在马哥的背景音 “荒唐鸭——荒唐鸭——” 中我又马不停蹄地跑上了楼。

 

“兄弟们你们还好吗!”我满怀期待地推开了他们的房门。

 

显然不太好。

 

这是一派战争过后的硝烟未散的景象。

 

我想我确是分不清地上的积木哪一块是来自宋亚轩的身体,哪一块又是来自刘耀文身体的了。

 

幸运的是他们还活着。

 

因为此刻掉落在我脚边的刘耀文的积木头一直在发出 “宋亚轩鸭——你好赖鸭——你好赖鸭——” 的声音。

 

“所以你们也是一起床就变成这样了?” 我毫无耐心地打断了他。

 

“对鸭——好好玩鸭——”

 

“贺儿鸭——你帮我们拼回来一下鸭——”

 

“…好吧。”谁能想到身兼拯救世界重任的我此刻还要拼积木,“刘耀文你腿在哪儿啊?”

 

“床底鸭——”

 

救命救我。

 

待到两个积木人可以称之为手工奇迹般地完整再现于我手上后,我夺门而出。

 

身后大战再次一触即发的动响与我已经没有了任何关系。

 

“严浩翔——严浩翔——”我上上下下地毯式搜索着整栋房子。

 

终于在我们房间的角落发现了那个对着墙自闭的小积木人。

 

“别担心嘛。”我小心翼翼地戳了戳他,“我保证会让你们变回原来的样子的。”

 

“霖霖鸭——”严浩翔转过了身子,“我不会再好了鸭——”

 

眼前的小积木人嘴巴弯成向下的半个括号,看起来实在可怜兮兮。

 

“总之先跟大家待在一块儿想想办法吧。”我把他揣进怀里边走边安慰道。

 

 

 

积木人七嘴八舌地讨论着,一口一个鸭听得我哩脑阔都大。

 

“可是为什么只有贺儿没变成积木人鸭——?”丁程鑫在不断重复卸掉身旁的人的身体部位又安回去又卸掉的步骤后,提出了让众人陷入沉思的疑问。

 

“我不知道啊。”我也纳闷得很。

 

“会不会是贺儿做了什么我们都没有做的事情鸭——” 严浩翔,他发现了华点。

 

“翔锅鸭——有道理鸭——”刘耀文用小括号手赞同地拍了严浩翔两下。

 

然后严浩翔的手就被拍掉了。

 

…小积木人,还是太脆弱了鸭。

 

“难道是!我昨晚做的!橘子可乐冰!”茅塞顿开的我内心一阵狂喜,像阵风似的直冲冰箱,端出来一杯残存的,还冒着小气泡的美食作品,“谁让你们昨天不吃吧!快快快!尝尝吧!”

 

“这…能吃吗鸭——”

 

怎么不能吃?被可乐侵泡了一个夜晚的小橘子浮出半个脑袋仿佛在呐喊着“快来吃我快来吃我!”

 

看着他们迟迟没有下嘴的动作,我有些不满:“怎么?不想做人了?”

 

最想做人的张哥打响了进化运动的第一枪。

 

丁哥,马哥紧随其后。

 

最后是刘耀文和宋亚轩。

 

严浩翔想浑水摸鱼被我逮了个正着,于是只能在我的审视下乖乖喝了几口。

 

“这东西它不能细品鸭——”喝完的他发表了不具参考意义的感言。

 

一秒。

 

两秒。

 

三秒。

 

 

十分钟。

 

“我这不也只是提出个猜想而已嘛。”我讪讪地回避了积木人们豆豆眼的怒目而视。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依次浪费在提出猜想,实验,无果,推翻,提出新猜想,实验,无果,推翻中。

 

如果我有罪,请让法律来制裁我,而不是让我连昨天抠了几次脚丫子,用的什么姿势抠的脚丫子,都要绞尽脑汁给他们想起来。

 

不过说实话看六个积木人姿势各异地抠脚丫确实有点意思。

 

“真秀鸭——” 正如张哥所感慨到。

 

 

在体验了无数次的失败后的我们累瘫在沙发上。

 

“哎鸭——看来是变不回人了鸭——”连本来最神气活现的刘耀文都沮丧地望着天花板。

 

“刘耀文鸭——我要跟你坦白一件事鸭——”沉默了好一会儿的轩轩忽然开口,“反正现在也睡不了咱们那床了鸭——就是,那床小猪佩奇的床单其实是我给你扔了鸭——”

 

话音未落。

 

“嘭!”

 

我靠!宋亚轩!我好大一个宋亚轩!

 

“…啊?”变回人的宋亚轩难以置信地看了看自己的长手长脚,然后惊喜地发出了振聋发聩的尖叫声。

 

“所以…是要跟别人坦白吗?”掌握了进化的终极奥义的我兴奋得蹦起身,“快啊!你们快坦白!”

 

小积木人们面面相觑了片刻,开始寻找坦白的对象。

 

“丁儿鸭——其实你上次做的可乐鸡翅真的不太好吃鸭——”

 

“宋亚轩儿鸭——其实你把头枕我手上的时候——我的手是真滴麻鸭——”

 

“翔哥和耀文鸭——其实就是吧鸭——你们王者真好菜鸭——俩人我是真带不动鸭——”

 

 

大家的坦白还真是攻击性不强,侮辱性极大鸭。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伴随着一声接一声的“嘭”“嘭”“嘭”,我的几个好大儿就活生生地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我欣慰地摸了摸薛定谔的胡须,忽然发现严浩翔还没进化成功。

 

“翔哥,你怎么不说啊?”刘耀文先问出声。

 

“我真想不出鸭——”唯一剩下的小积木人叹了口气。

 

“怎么可能?”在大家狐疑的目光中,严浩翔似乎有点为难。

 

“没事儿,既然都知道恢复的办法就不愁变不回来了。”我想了想,把小积木人一把捞起,“睡觉吧大家,很晚了。”

 

“好吧,那各位晚安。”

 

“辛苦啦!”

 

“哎,真是魔幻的一天。”

 

 

 

“严浩翔,说吧,大家都不在了。难不成你还真不想变回来啊?” 黑了灯的寝室里,我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他刚才的顾虑。

 

他往被子里缩了缩,听不清语气:“你又懂了鸭——?”

 

“我还不知道你吗。”我翻了个身,凝望窗外没有云的夜晚。

 

“好啦,你就对我说吧,我准备好了,再损也保证不生气,好吧?”

 

是我的错觉吗,空气里弥漫着说不清的紧张氛围。

 

他会说什么?偷用了我的洗面奶之类的话?

 

咚咚,咚咚。

 

原来是我的心跳声。可是我为什么也紧张了起来?

 

但他还是什么也没说。

 

随便了,反正又不是我变不回人。我有点失望,但我不想去细想原因,因为我想过无数个夜晚。

 

晚安,讨厌的积木人。我无声的说。

 

可是阂上眼还没一会儿,这家伙突然就一声不吭地往我这边凑。搞什么?

 

“干什么啦?”我拿后背对着他没好气地说。

 

小积木人虚张声势地假咳了几声。

 

积木人也会咳嗽吗?我刚想笑他,却听见他说:

 

“贺峻霖我好喜欢你鸭——”

 

好喜欢你鸭——

 

好喜欢你鸭——

 

我的笑僵在了唇边。

 

“嘭!” 他变回来的声音像世界上最大的烟花绽开在我的耳边,把我狠狠地撞得头晕目眩却又满心欢喜。

 

“听到了吗?”

 

他的声音兜转过长眠的夜幕,绕过悠悠晃晃的清风满月,跨过摇摇欲坠的繁星错落和另一头睡得昏昏沉沉的张真源,降临在我的耳畔。

 

“嗯。”我假装睡的迷迷糊糊地回应道。

 

黑夜还很漫长,我窝在被子里,任凭所有关乎严浩翔的情绪将我冲来荡去,载沉载浮。

 

他轻轻地笑了一声,把手搭在了我的身上说:“快睡吧。”

 

但是严浩翔,我可能今晚都不会睡得着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似乎又听见他低声说:“就算只是一天,还是不忍心让你也变成积木人啊。”

 

大概是睡糊涂了吧。

 

 

 

 

 

 

 

 

 

 

 

 

 

 

 

 

 

 

 

 

 

 

 

评论(107)

热度(1849)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